自來水

自來水相關問題~請有專業知識網友能夠解除我的疑問

首先在問題開頭先簡單介紹一下~小弟如今回到南投老家(鄉下)~因此產生了一些用水上的問題!希望擁有自來水相關方面專業知識的朋友們能夠解答我的疑問~感激不盡~謝謝!第一個問題:我家裡的老人喜歡每天打開自來水龍頭~接自來水(沒有經過水塔)~使用這些煮沸的自來水來沖泡茶水(老人家常用的那種大茶壺)~但是我最近幫老人裝水的時候發現~這些由自來水管道出現的自來水....裡面貌似有著青苔(不多~一桶可能就一兩個小指甲左右的青苔)~不過因為小弟以前還真得沒有喝過這種將青苔弄掉~煮沸之後沖泡的茶~所以產生了一些擔心~自來水裡面有青苔~這樣煮過的水安全嗎?用來飲用會不會有啥隱患呢?另外這個青苔問題(去年我放假回來的時候還沒發現有這玩意兒)~是不是需要通報自來水公司請他們排查問題呢?第二個問題:聽人說過『氯仿』(三氯甲烷)的危害與可怕(啥致X什的~)那麼使用經過水塔的自來水~來煮用泡麵~在安全性上有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危害?以及家裡用來煮菜煮湯的水源~如果是沒有經過水塔的自來水~那麼在煮沸的時候~氯仿開始散出~需要煮多久或是有啥辦法~才能減少氯仿的危害呢??看老人家都直接很剽悍地肉身迎接那些煮沸時的水氣~還不開抽油煙機....這心真是七上八下的!以上~兩個問題~請擁有相關專業知識的朋友可以解答~感激不盡!(PS:拜託!請千萬不要只是看過幾篇知識 ~七竅通六竅~然後就複製哪裡來的報導 轉載來解答~這樣的行為很像某某商品的推銷員不是嗎?~希望各位朋友將心比心~真的是關心鄉下老人家用水上的安全才來發問的~您也不希望某天您碰上疑難需要幫助的時候~也跑來一堆假『專家』吧?)
第一個問題我沒辦法回答你

第二個問題呢

我有聽過相關演講

能稍稍解大大一部分疑惑

只要是自來水

煮的過程中氯仿就會跑出來

但是這種氣體的密度很高

幾乎一出來就往地上跑

所以對成年人並沒有太大的影響(當然日積月累也是很可觀)

反倒是小孩比較需要擔心

因為這種氣體會損傷呼吸道

科博館曾接到幾個青春期突發氣喘的病例研究

一般氣喘都是在幼兒期就發現了

但是這種青春期突發氣喘的學生通常一發作就走了

科博館研究員發現

這些學生家裡有幾個共通的特性:使用自來水、在家開伙、孩童時期常進廚房玩

這都說明了氯仿對孩童呼吸到的損傷

足以讓孩童在青春期劇烈成長的時期

有更多的氣喘風險。

至於經過水塔的水煮泡麵的危害

我認為基本上泡麵本身就是一大危害了

鈉含量偏高

又是油炸過的東西

自來水煮沸後基本上不影響健康

但是如果身體本來就不是太好的話

就難保證了

但是現代人用水也沒得選

不是嗎?重要的是

水塔要定時清洗

才能保障用水安全。

自來水可比某些瓶裝水乾淨多了

至少自來水管裡還能長青苔

瓶裝水你拿去天天澆灌某植物

他能爛給你看。


自來水公司,自來水博物館,自來水費,自來水園區,台灣省自來水公司,自來水招考,自來水公司招考,自來水評價人員,自來水考試,自來水事業處自來水,氯仿,氣喘,青春期,水塔,知識,老人家,問題,南投,大茶壺

末期|防癌|放射線|肝炎|嘔吐|中醫|口腔|初期|抗癌藥|掉髮|乳癌|開刀|淋巴癌|住院|腫瘤|新藥|電燒|噁心|癌症中心|遺傳|厭食|副作用|大腸癌|肝功能|健保|抗癌|化療|肌瘤|乳突病毒|

自來水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209190626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44 的頭像
    qaz1014044

    qaz1014044的部落格

    qaz10140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