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來水

礦泉水跟自來水

哪個喝了比較健康

哪個喝了比較不健康
當然是自來水比較不健康囉!!自來水沒有經過瀘水器過

其實的滿髒有時候還會有砂子跟水一起流出來呢!!但我知道還是有很多人在吃自來水我之前工作的地方是簡餐他們賣咖啡和飲料都是用自來水在調我的天哪!!那吃多了可不好內真是不肖業者~~~~~但礦泉水是天然

且有經過處理有的還有高溫殺菌~~但我不敢說所有的礦泉水都是好的有幾個比較有知名度的礦泉水當然比較好囉!!所以還是要挑選較好的礦泉水才能喝的安心囉!!但重要的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喝瀘過煮開的水

才是最好的啦!! 參考資料 自己的經驗囉!!
礦泉水比較健康

因為礦泉水含有礦物質

對人體有益處。

而自來水(煮沸了的

你生喝的話就另計) 因為經過煮沸(和蒸餾差不多)

水中便不含任何雜質

人體少了一個吸收礦物質的途徑

對牙齒亦不好。


來自水廠第一階段對自來水的把關

是符合一定的標準

但是飲用水的安全與否

卻是在出了自來水廠之後:像是潛藏在地底下、牆壁中滲漏的老舊水;使自來水在輸送過程中

有機會讓污水、雜質滲漏到水管中;而孳生綠藻、佈滿微生物的水塔、蟑螂爬進爬出裡面還生鏽的水龍頭…… 防止自來水二次污染 美日安裝淨水器比例高 在先進國家中

為了確保二次淨水的安全與品質

民眾多半會在家中安裝淨水器。

中華民國淨水協會標準與規範委員會召集人賴忠良以美日為例

美國的自來水系統採封閉給水系統

換句話說

美國人在家中普遍無水塔的設置

即使如此

為防患未然

美國仍有超過38%的家庭安裝淨水器。

再看看標榜自來水可生飲的日本

日本家庭安裝淨水器的比例也非常高。

美日如此

更何況是污染狀況百出的台灣呢? 台灣的水質污染問題一直層出不窮:河流、水源地被工廠廢水、養殖戶廢水污染

一直為人詬病;更令人無奈的一項報告在8月份出爐

一項調查台灣自來水哪裡最臭出報告找出

高雄、金門、大台北、苗栗等大型淨水廠

皆有臭味問題

其中高雄、金門的自來水源水中的臭味物

甚至超過民眾可感受到的臭味濃度十倍以上。

除了原水品質堪憂外

根據環保署2001年全年飲用水水質抽驗結果顯示

自來水的水質不合格的原因多以氨氮、自由有效餘氯、大腸桿菌群、pH值等不合標準值

但值得注意的是

因輸送過程的變數

使自來水殘留化學污染的機會大增

且其中多項皆含有致癌風險。

另外

雖然其他化學物質含量未超過飲用水質標準(如:致癌物質三滷甲烷)

但是中山大學研究室的報告指出

民眾經年累月飲用對人體仍有害。

既然自來水不安全

許多民眾會以購買礦泉水來替代。

但在環保署的檢驗報告中顯示

仍有55.83%不合飲用水標準。


礦泉水品牌,氣泡礦泉水,悅氏礦泉水,楓之谷礦泉水,evian礦泉水,礦泉水廣告,礦泉水宅配,礦泉水養魚,礦泉水價格,礦泉水英文礦泉水,自來水,瀘水器,我知道,砂子,知名度,健康,工作,地方,咖啡

自來水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7221494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