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

自來水跟開水有何差別

我想問一下各位:1.請問用自來水跟開水種植綠豆有何差別(高度.....等)2.泡茶時用自來水跟開水又有啥麼差別(水質....等)希望各未能幫我解決 很急 也希望你們能寫的詳細點 多一點謝謝!!PS:別問東答西. 別說廢話.哦!!!
這樣問法其實很難回答開水是用什麼水煮開的?自來水?礦泉水?山泉水?地下水?RO水????效果都不ㄧ樣例如:山泉水及RO添加離子元素水?煮開可能就比自來水質好1.請問用自來水跟開水種植綠豆有何差別(高度.....等)自來水比開水還要高(因為自來水質比開水含有更多的養分及氧)2.泡茶時用自來水跟開水又有啥麼差別(水質....等)若同樣溫度時自來水比開水泡出來還甘甜

因為開水中為死水

自來水屬活水

活水中還有含量非常多的礦物離子及氧

而死水缺少了氧及部分礦物質

但因自來水中的氯會影響口感
開水=煮沸過的自來水?那我就假設成這樣囉那就必須先討論到

為什麼"台灣"的自來水要煮沸

像日本那些國家都是不需要的因為我們的自來水廠用的是氯氣殺菌(氯氣較便宜

且有效殺菌)

所以煮沸的原因是要將氯氣煮掉而日本則是用臭氧?還是一些其他比較"昂貴"的東西

所以不需要煮沸這個動作有人說煮沸是為了殺菌?其實自來水應該都把大部分有害的細菌殺死了至於氯氣能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

還有你問到的綠豆我想決對是壞處的我不想重別的地方PO一些相關專業文章

我想打個關鍵字應該都能查的到
1.請問用自來水跟開水種植綠豆有何差別(高度.....等)自來水跟開水對種植綠豆其實對其成長都沒有關聯

有關聯的是環境與肥料

但若要比較自來水與開水對其成長之影響

最主要的還是氯的多寡了

氯含量越多

對植物生長障礙就越多

但自來水的氯含量還不至於影響植物成長

所以沒有差別

有差別的就是自來水便宜

開水比較貴但有一點不一樣的地方是生水與開水

自來水是生水

開水算是熟水

如果養魚時用自來水與開水就差別非常大了

不信你試試就知道2.泡茶時用自來水跟開水又有啥麼差別(水質....等)這個問題應該是以冷泡茶來比較才可以了

一個是生水

另一個是熟水

生菜沙拉與煮過的熟菜沙拉吃起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水質方面當然是開水比較好

氯含量與生菌數含量都差別很多
自來水 : 經過濾的水 但未經殺菌開水 : 自來水經以殺菌(高溫殺菌) 所謂煮沸後的水Ans1: 光合作用產生的氧氣量比較 開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44 的頭像
    qaz1014044

    qaz1014044的部落格

    qaz10140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